人防宣传
机关建设

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促进业务规范开展

发布时间: 2017-12-19 作者:李秀芳 来源:四川省人防办 点击: 次 字体:【

“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到哪里,业务工作就开展到哪里”。

今年以来,内江市人防办突出党风廉政建设“龙头”作用,通过抓责任落实、抓廉洁教育、抓巡察整改、抓制度防控、抓检查监督方式,有力推动人防重大项目建设、易地建设费征收,设备设施购置、人事财务管理、特种车辆运行等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开展。

强化主体责任落实

市人防办党组高度重视,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了党组会和行政办公会议事日程,与业务工作同部署、同促进、同考核。制定了《市人防办2017年度重点工作清单及责任分工表》和《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计划》,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任务分解到班子成员、科室(中心)、个人,层层签订责任承诺书,督促班子成员和各科(中心)负责人一手抓业务,一手抓廉政,切实落实“一岗双责”。截至目前,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专题研究会议11次,督促纪检和巡察整改工作10余次,听取纪检专题汇报4次,主动向省派驻纪检组、市政府分管领导、市纪委书记汇报工作3次。

开展学习警示提醒

为切实增强人防领导干部职工廉洁从政、依法行政意识,市人防办认真组织学习中央、省、市纪委主要领导的重要讲话内容和廉政党课精神,积极邀请市委党校专家教授和市纪委领导为全市人防干部职工作“真抓实干 贵在落实”、“两准则四条例”等专题辅导,通过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,集中观看《被围猎的权力》、《刻骨之殇》等警示教育片,通报省市纪委查处的典型案例,实施重大节假日前“廉洁过节”提醒,对班子成员和各科(中心)负责人开展集体和个人谈心谈话等系列方式,有效增强干部职工的纪律规矩意识。

做好巡察整改工作

今年6月以来,按照市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,市人防办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,制定了行之有效、改之有力、着眼长远的巡察整改方案,以“清单制”+“责任制”形式,明确责任领导、承办科室、协办科室和整改时限,以“完成+销号”形式,着力落实问题整改;党组班子及成员以知错就改和勇于担当的态度,主动认领问题,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,抓实抓细整改措施,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明确专人负责落实,确保整改任务不留死角,按期完成。

建立完善制度措施

今年,市人防办先后出台了《市人防办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暂行办法》《市人防办行政审批会审办法》《市人防办行政检查“双随机一公开”实施细则》等10余项制度,修订完善《市人防办进一步细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》等制度规定10余项,迅速堵住了制度漏洞;通过开展人防工程结建审批档案、人防工程开发利用、设备设施登记管理、特种车辆使用、人防等领域的自查自纠工作,逐一排查了人防36个岗位风险点,进一步建立健全了《人防岗位廉政风险目录》,完善83条对应防控措施,确定“高、中、低”预警报警等级,利用“政务一体化”平台,录入事项和监督检查案件运行情况,确保了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规范运行。

强化工作检查监督。

今年,市人防办突出抓好专项整治,加强对选人用人、资金使用、重要事项决策部署等工作监督,先后开展了“违规发放津补贴”、“办公用房超标”、“公务用车管理”等问题的专项整治,并对“违规收送红包礼金”“违规经商办企业”等情况深入自查,严明纪律规定,逐一书面承诺;重点强化了对新招聘、调任和转任5名同志的政审考察全程监督,突出加强了对信息化综合集成建设、指挥车升级改造、WiFi建设、应急物资采购及办公楼地面维修等实施项目过程中的关键环节监督,促进程序规范透明公开。同时深入人防工程建设单位与业务工作人员现场谈话,了解人防党员干部在审批建设、执法检查和竣工验收等环节的服务态度与廉洁情况;实地检查驻村工作组落实市委脱贫攻坚系列决策部署、资金使用、项目推进和纪律作风等工作情况,检查指导资中、威远、隆昌三县(市)的人防工程建设审批、易地建设费征收和警报设施建设情况,促进县(市)行政审批、征收流程、警报建设等工作进一步规范,有效预防和杜绝人防系统违规违纪行为发生。

下一步,市人防办将继续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、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,进一步强化学习提醒警示教育,加强人防业务与廉政建设高度融合,狠抓执纪监督检查,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,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,助推内江人防事业发展更上新台阶。

打印】 【关闭
设为首页 | 收藏本站 | 联系我们 | 网站声明 | 网站地图

主办单位:省国动办

网站标识码:5100000022

Copyright © 2013 www.scrf.gov.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| 蜀ICP备19002708号 |

关注微信

关注微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