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点信息
放管服、五公开

广元市人防办“三举措”提升依法行政工作水平

发布时间: 2018-07-20 作者: 来源:四川省人防办 点击: 次 字体:【

为扎实抓好依法行政工作,广元市人防办积极采取“三举措”, 深入推进人防法制建设,不断提升人防依法行政工作水平。

一是认真学法。采取中心组学习、业务培训等形式,积极组织办党组成员、干部职工认真学习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》、《四川省〈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〉实施办法》等人防法律法规,广泛学习物权法、行政许可法、行政处罚法等相关法律知识,熟练掌握法律条款,学懂弄通法律规范,不断提高法律素质。

二是严格执法。加大人防行政执法力度,对逃、漏报人防“结建”审批手续或拖延、少缴人防易地建设费的项目进行查处;对在建人防工程质量不符合人防技术标准、防护设备不符合国家规定强制要求的项目进行整改;对违反人防通信、警报设施以及人防工程管理的行为进行处罚,不存私心、不徇私情,努力维护人防合法权益。截止目前,依法下达执法文书8份,约谈6人次,追缴人防易地建设费1500余万元。

三是监督护法。积极探索人防依法行政的特点规律,掌握行政监督的方式方法,加大监督力度,加强对人防重点领域、重大事项、重要环节的监督检查;扩展监督范围,加强事中和事后监督;严守监督纪律,敢于担当、敢于碰硬,做到主动介入不留隐患、监督到位不留死角、严格执纪不留情面,有力促进人防依法行政,强力推进人防法制建设。

打印】 【关闭
设为首页 | 收藏本站 | 联系我们 | 网站声明 | 网站地图

主办单位:省国动办

网站标识码:5100000022

Copyright © 2013 www.scrf.gov.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版权所有 收藏本站 | 蜀ICP备19002708号 |

关注微信

关注微博